中共酒泉市委编办调研金塔县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6 】 【选择字号:

715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谢忠贤带领调研组就金塔县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全县关于机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塔镇、羊井子湾乡、东北街社区、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镇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听取了乡镇对整合优化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和职能方面的意见建议;实地走访了东北街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参观了残疾人康复站、积分制超市、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了解了社区在加强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等方面情况;对党政机构改革后机构和职能调整优化及运行情况、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职业单位改革等方面情况与新组建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汇报座谈会上,县委编办主任朱俊明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我县机构改革以及其他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打算作了汇报。县委编委成员单位及医疗保障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就改革面临的问题、工作建议各自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谢忠贤对我县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金塔县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到位,符合中央改革精神,并就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答复。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忠贤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编委2019年第一次编委会议和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二要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三要深化机构改革,不断完善机构设置,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配合做好行业体制改革。四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制度。五要严明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谢忠贤要求,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超机构限额设置机构;严禁超机构权限设置机构;严禁超编制总额核定编制;严禁行政编制与事业编制混用;严禁违规核定领导职数;严禁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严禁超编进人;严禁伪造报表,漏报瞒报,篡改机构编制数据;严禁“条条干预”;严禁采取集体研究的方式决策违反机构编制规定的事项。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