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五强化” 提升机关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3 】 【选择字号:

    为积极打造务实高效、规范有序、积极进取的机关,金塔县编办结合实际深化“提素质、优服务、促业务、强编制、树形象”五项措施,不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强化学习教育,促进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县编办把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及方式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外出培训等方式,在机关形成“传、帮、带”格局和人人登讲台机制,定期开展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政策理论培训,搭建学习交流、能力拓展平台,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成为“政策通”、“笔杆子”、“多面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强化作风建设促进机关服务质量提升。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办干部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从根本上破除干部身上存在的“庸懒散慢”顽疾。积极推行政务公开、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建立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激励机制,形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机关风气,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效能。

强化工作落实,促进业务工作效能提升。机构编制 

管理、重点领域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专题研究,仔细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挖掘亮点特色,切实补齐工作短板。在此基础上,按照“合理分工、效能优化”的原则,重新明确了办内各领导分管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有人做,力求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效能。

强化动态调整,促进机构编制效能提升。针对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紧缺的实际情况,从严肃纪律、优化结构、统筹布局等方面入手,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动态管理、保障急需”的原则,通过“严、控、减、优”四字方针,管好用活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重点加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改革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机构编制,最大程度的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

   五是强化工作纪律,促进编制部门形象提升。认真执行机构编制规定,制定并公开各类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按照“六步审批”制度,严格用编审核原则,规范工作程序,统筹完成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遴选等用编审核工作,严禁未核编进人和“超编进人”,把好进人关口。会同县纪委、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对违规设立机构、混编混岗、超职数配备领导、“吃空饷”等问题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和权威性,打造阳光编制,树立机构编制良好形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