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举措”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编办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立足工作实际,以增强素质、改进作风、强化管理为抓手,以提高服务本领、树立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效能为目的,扎实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增强素质,提高服务本领。始终把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高服务本领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学、交流心得体会、研讨交流、机构编制讲坛等活动;先后选派五名领导干部赴武汉大学和张掖市编办培训学习,选派一名干部到基层锻炼,增加基层工作经验;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富民兴陇”培训班、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等活动,切实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是改进作风,树立服务理念。牢固树立“工作岗位就是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就是服务人员”的理念,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切实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行为。实施“亮岗位、亮职能、亮责任、亮身份、晒成绩、晒亮点、晒承诺、晒问题”行动,破除干部身上存在的“庸懒散慢”顽疾,使党员干部干事有激情、做事有思路、落实有举措、工作有成效。

三是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效能。修订机关管理、考勤、信息、公务用车等规章制度,完善岗位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办法,坚持原则,严格管理。制定机构编制部门规范标准和工作流程,实行规范设岗、挂牌上岗、文明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工作制度,保证日常工作规范有序。建立“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总结”机制,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工作效率,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留空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