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稳步开展电子档案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为提高机构编制相关文件资料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电子化水平,金塔县编办建立健全电子档案管理制度,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查阅提供方便,使机构编制档案得到有效保护。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建立健全电子档案工作纳入今年工作重点,落实了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及目标要求,并适时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此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推进。

        二是规范电子档案。根据"存储明细,查找便捷"的原则,对涉及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管理、行政审批及权责清单事项等工作的资料进行全面认真的收集、整理,按照卷、类、件、份、页的标准归档,归档完成后,对档案资料进行扫描,建立目录实现档案查询便利化、快捷化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电子档案建成后,制定健全电子档案更新、查阅、监督等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进行维护,根据后期的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加入新内容,确保电子档案扫描归档及时、查阅制度健全、监督管理有力,有效促进电子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