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四举措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金塔县编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总结近年来信息宣传工作经验,创新管理制度,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重学习,确保能力提升。健全落实干部学习制度,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和先进经验做法,丰富机构编制工作知识。同时,利用机构编制讲坛进行信息撰写辅导交流,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是重表率,确保全员参与。为做到信息来源工作有保障,将信息工作合理安排部署,明确“信息宣传全员制”,领导与干部同任务、同要求,按月完成,做到“一月一通报”,实现人人有任务、有担子。通过多写多练,提高干部的文字功底,增强写作能力,逐步解决信息量不足的问题。    

三是重审核,确保质量到位。为提高信息质量,要求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创新管理等重点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挖掘信息源、提炼信息点,提升信息的质量和深度。同时上报的信息严格执行股长初审、分管领导复审、综合股统一报送的制度,由专人对信息质量进行审核,做到层层把关签字,确保信息的高质量和高标准。

        四是重考核,确保持久动力。研究修订《金塔县编办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信息撰写、采用工作任务和考核办法实行“按月统计通报、每季点评总结、年终考核奖惩”制度,将信息撰写、采用任务完成情况与干部年终考核挂钩,信息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评优表现的重要依据,以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撰写信息、报送信息的积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