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以“三抓”强化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为推动我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上新台阶,更好的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我办以“三抓”强化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

   一、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针对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问题,以“讲坛”为平台,狠抓岗位技能培训。一是由业务工作精通熟练的同志结合具体工作案例,介绍相关机构改革的重点,并在其中渗透机构编制管理基本业务知识,切实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结合日常具体工作,组织工作人员下单位、部门参与机构改革以及“四办”改革专项调研工作,坚持边学边干,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创造条件,通过挂职、多岗位锻炼以及参加外出培训等方式提高干部综合能力。

   二、抓责任落实促效能提升。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强化工作纪律和岗位职责,提高干部职工的质量意识、效率意识、效能意识和管理意识。要求各室针对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归口管理,建立股室分管领导牵头抓总、股室同志分块负责的工作机制,对所有内容进行逐项分解,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使机关干部人人有压力、有动力,在工作实践中促进成长。

   三、抓理想信念促认识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固定党日展风采、“讲党性,争做先锋党员;讲党建,争创模范支部”的“两讲两争”活动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竞赛等学习实践活动,带头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职工的潜能和内在品质,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活力,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机构编制工作中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