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8 】 【选择字号:

近期,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金塔县编办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结合支部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其过程中,大家态度端正,发言认真,敞开思想,真诚沟通,坚持了实事求是原则,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起到了进一步正风肃纪的效果。

一是精心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会前,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深入查找政治功能强不强等6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分别向县委办公室等单位发放《县编办党支部委关于班子及机关党员意见建议的函》12份,向干部职工发放征求意见表8份,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各位党员干部。同时,支部书记开诚布公、敞开心扉的与党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沟通思想、正视问题、指明方向。

二是剖析深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每位党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大家都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切实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有辣味、有交心、有共识,达到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三是靠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会后,大家坚持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对征求和剖析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详实的整改方案,建立查找问题清单、问题整改清单、整改台账,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问题类型、责任人明确提出了要求,确保了措施得力、整改到位,为开创2018年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