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三杆齐下” 抓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0 】 【选择字号:

    县编办采取“早决策、早动员、早落实”等举措,全力实施“一二三工程”。力求通过抓干部作风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提升“一个认识”。在全县转变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后,我办迅速进行了传达贯彻,特别就今年的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个形象工程、一件首要工作,不搞“应付、对付、雨过地皮湿”的形式主义。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务必克服厌烦情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切实把这一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抓出成效。 
   (二)突出“二个重点”。首先,健全制度。通过采取“班子提、干部议、集体定”等办法,对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完善充实。各项制度均明确具体要求、奖罚办法,可操作性强,真正做到制度大家订,规矩大家讲、用制度管人,严格按制度办事。其次,强化管理。一是强调领导带头。切实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制度、执行纪律。二是狠抓干部管理,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培养,在干部管理上做到“关爱要多、要求要高、管理要严”。三是设立了干部作风督查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督查组将定期不定期对各股室及干部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及时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三)落实“三个挂钩”。把干部作风建设与各股室及干部职工的年度目标考核、干部提拨使用挂钩。为确保工作抓出实效,年终对干部作风建设搞得好的予以评优树模,对搞得差的干部将严格按有关制度规定予以通报,并且年底考核不能评为优秀等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