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突出“四字”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8 】 【选择字号:

按照“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要求,金塔县编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新特点,突出四字要求,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勤”字。按照重点工作任务每周工作报告制的要求,实行干部每天工作清单化,要求干部勤学、勤劳,多琢磨事、多干事。时时提醒自己今天的任务如何完成、怎样完成、完成的怎样,真正做到扑下身子地干,全心全意地干,争分夺秒地干,务求实效地干。

二是突出“实”字。做到“三实”,即理论学习实、调查研究实、谋划工作实。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结合专人专讲十九大精神感悟,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新特点、新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突出“挖”字。及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挖掘亮点特色,全力破解编制限额与人员编制需求之间的矛盾,积极研究制定超编超职、消化方案,在编制限额内确保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人员编制需求,做到编制在严控总量下合理优化配置。

   四是突出“优”字。以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开展工作,制定并公开各类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领导分工和股室设置,将每位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职务、职责等进行公示、方便服务对象办事,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