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0 】 【选择字号: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认真谱写机构编制管理和各项改革工作新篇章。  

                                                                                               

一要强化大局意识,跟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始终做到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级编办各项部署合拍同步,为金塔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机制体制保障。

    二要强化改革意识,抓好改革管理。全面把握十九大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观念,将学习贯彻活动贯穿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和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按照同一件事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综合设置机构,不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不断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两学一做”和“三严三实”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和自律准则,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将切实服务好部门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同时,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树立和维护好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