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措并举抓长远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4-04-28 】 【选择字号: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金塔县编办严抓学习教育、狠抓即知即改、长抓制度建设,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一、多种形式抓学习,群众路线入人心。

一是全办干部集中学。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编办以活动前期集中学习10天的扎实部署,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学习教育“回头看”阶段,以每周两个半天的不间断学习,记笔记,写感悟,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二是“五个一”活动深入学。通过“一把手”上党课、“一把手”专题辅导、支部交流研讨、先进典型事迹接受和观看视频讲座等形式,多层次,多途径丰富学习内容,努力做到真学真懂。三是警示教育现场学。组织全体干部赴我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增强廉洁意识,提高自我约束。

二、即知即改抓当前,围绕满意促整改

一是坚持即知即改面向“四风”靠拢。通过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梳理,我办共整理出即知即改问题9条,并且全部为“四风”问题,为我办整改落实打好头阵。二是坚持即知即改真正落到实处。针对我办即知即改“四风”问题,各股室对照《即知即改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整改,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汇总后填写《即知即改挂牌销号表》,并通过民主测评落实整改成效,将确已解决的问题予以销号备案。三是坚持即知即改接受群众监督。在即知即改问题得到整改后,我办将“意见建议整改挂牌销号表”、“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群众满意度测评表”等整改资料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内予以公开公示,以接受群众监督。对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或群众不满意的不予销号,接受督促重新整改。

三、制度落实抓长远,结合工作见实效。

是根据即知即改建立制度建设计划。通过对存在“四风”问题的即知即改,及时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查漏补缺,建立制度建设计划表,依据实际整改情况不断发现制度漏洞。二是根据制度建设计划修订完善制度。根据即知即改问题,对现有《机构编制制度汇编》进行了新增和修订完善,对公文处理办法、信息调研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工作纪律等进一步进行细化规范,真正严肃工作纪律,严防“四风”抬头。三是根据严格落实制度促进业务工作。通过严格落实信息调研制度,我办对当前我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及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现状进行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材料,力求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队伍建设和机制规范、通过加大行政审批力度将存在问题得到有力解决,真正做到群众路线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