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以群众为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4-03-18 】 【选择字号:

县编办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坚持以群众为镜查问题、抓整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以群众为镜思不足,聚焦“四风”查问题。自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以来,编办紧紧围绕找准找实“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夯实征求意见。一是学深悟透直面问题。通过领导开展专题辅导、支部交流研讨和观看视频讲座等形式,重点学好中央、省市县委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类必读书目,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查找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敞开大门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并形成务真、务实的调研材料;党员干部进一步赴所在社区、包挂村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做到聚民心、集民智、解民忧。

  二、以群众为镜知需求,围绕满意抓整改。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将听取意见与即知即改相结合,将基层调研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针对我办班子和个人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我办建立即知即改、按序销号制度,各股室对照《即知即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问题,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汇总后填写《即知即改完成情况汇总表》,明确问题解决措施、完成时间,并通过民主测评后落实整改成效,将确已解决的问题予以销号备案,解决不彻底、成效不明显或群众不满意的不予销号,接受督促重新整改。二是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通过意见建议征求与机构编制督查工作的开展,我办对当前我县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需进一步明确部门单位职能职责,理顺体制机制管理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积极拟定规划,力求通过转变政府职能、加大行政审批、推进效能风暴将上述问题得到有力解决,真正做到群众路线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