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多举措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等突出问题,金塔县编办采取多种举措扎实有效地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省市安排和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明确了梳理的部门和事项范围、“一件事情”的界定标准、报送要求及其他事项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梳理工作由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要明确分管领导、承办股室,指定专人负责,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保落实,集中力量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公布。

三是全面严格梳理。为保证各部门梳理填报的事项全面、准确,要求各部门在梳理时要以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广泛征求业务科室的意见,并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兄弟县市部门之间对接联系,确保梳理事项紧贴需求、全面准确,梳理工作规范统一、整体推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