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召开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第五次协调推进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0 】 【选择字号:

    6月28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才主持召开了2018年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第五次协调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酒泉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第5次)》和《酒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各级办事大厅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县编办《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指南和办事手册》编制审核及三集中三到位贯彻落实情况、县信息中心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城域网建设及一网通办进展情况和县行政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入驻、政务大厅升级运行及网上办件情况。会上,县编办就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相关工作做了安排,政府办主任宋文鹏安排部署了近期“四办”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底前实现80%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目标,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进度和部门办事指南的梳理编制工作进程,同时要尽快启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取消调整事项的落实,对决定取消的事项,要不折不扣的取消,一律不允许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列入目录的事项,要明确审批责任、办理要件和程序,确保无缝对接;对下放的事项要及时承接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国材在会上指出,“四办”改革已进入了攻坚期,各项工作任务离完成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步调越来越紧,要求越来越高。各部门要坚持把“改彻底”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出发点,把“管得好”作为“放管服”改革的着力点,把“优服务”作为“放管服”改革的落脚点,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等各项措施,确保“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