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三集中三到位”“减便民”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切实为群众减负、为企业松绑,便民利企惠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一是简政放权,为政府行政权力“瘦身”。五年来严格落实国务院取消、下放或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县级行政审批事项从2014年的204项减少为目前的185项,精简率达9.3%。下放了国土、农牧、林业等部门原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的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理顺了审批权限,推进了部门规范“行权”。

二是落实“六个一”,推进群众企业办事“一门办”。严格落实李克强总理“六个一”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要求,一是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全县24个部门单位的185项行政审批事项均入驻政务大厅,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做到“许可事项、审批流程、业务人员”三个“全进驻”二是建成“金塔县便民服务中心”将与群众生活最贴近的电力、供水、供热、燃气、广播电视网络,电信、移动、联通通信自助缴费机等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并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查询、自主办件、复印、打印、饮水等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落实“六个一”,企业开办时间再砍一半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对工商质监、公安、税务等3部门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推进“一窗办理”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调研分析,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分工明确、协同推进、合力攻坚,确保10月底前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8.5天的目标。

四是破解堵点问题,全面清理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全力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第一批有关教育、身份证明类的20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和第二批有关商事服务领域的20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公布了《县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取消了9个部门的15项证明事项。第二批取消证明事项51项正在征求各部门意见。

   五是消除市场垄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各类认证、评估、审图、代理、检查、检测等中介服务中介事项再次进行清理。至目前,共清理公布7个部门单位的15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我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