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项举措 积极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7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推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金塔县编办高度重视,主动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抓学习,把握政策依据。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有关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政策文件和《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甘肃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中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相关精神,仔细研读各地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交流材料,深入了解试点地区经验做法,准确把握改革的总方向、总原则,学深悟透改革的任务、路径、目标及要求,为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参考。

深调研,精准掌握情况。广泛深入相关单位,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项调研工作,对市场、农业、环境、文化、交通等五大领域执法机构重点深入研究,了解近年来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征求部门改革意见,精准掌握情况。

   摸底数,打牢改革基础。结合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全面梳理政府部门行政执法事项经过梳理和汇总,我县共确定行政执法机构23个,行政执法职能816项。同时,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初步摸清综合行政执法的机构设置、执法范围、编制人员配备、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为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奠定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