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抓三促进”全方位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4 】 【选择字号:

    为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公益服务水平,金塔县委编办以加强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着力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促进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一是抓宣传,促进服务水平。充分利用金塔机构编制网、县政府网站、县广播电视台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使得全县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同时通过QQ群+微信平台,上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流程及模板,一次性告知全部事项,鼓励经办人员“不懂就问”,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对经办人员随时进行业务指导,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 

  二是抓清单,促进日常管理。在全县事业单位全面推行业务清单化管理模式,深入开展调研,对已进行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信息情况、承担的职责任务,分期分批全面梳理,对职能交叉和不应由事业单位承担的职责和业务进行调整,明确事业单位工作职责和权力边界并向社会进行公开,监管部门依据清单对事业单位进行日常监管,督促事业单位在阳光下依法规范履职。 

   三是抓抽查,促进重点监管。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事业单位专项检查机制,定期组织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公示内容与事实不符或社会群众投诉举报的事业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检查,向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拿出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台账,倒排整改时间,确保对全县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