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四抓四确保”扎实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3 】 【选择字号:

近日,金塔县编办坚持以职能清理为基础、以政事分开为核心、以优化机构职能为重点、以严控机构编制为底线,通过“四抓四确保”,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前期准备,确保下一步改革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抓宣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自省上的培训会议结束后,我县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下发了《金塔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并编印发放了《金塔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政策解答》宣传册350余册,就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以问答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同时,利用网络、电视、媒体公布相关政策,通过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解决了思想观念这一“总开关”问题,凝聚了改革共识,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抓学习,确保政策理解到位。近期,多次召开不同范围的学习培训会议,组织相关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领会掌握中央、省市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相关政策、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从思想上、认识上做好改革前的准备工作。

抓调研,确保改革形成合力。深入改革涉及的相关部门和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调研,面对面沟通,讲清政策、答疑解惑、正面引导,让各部门和干部职工能充分了解、支持和参与改革工作。对各部门和各单位提出的难点问题认真分析论证,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力争全县上下配合、密切协作,形成了推进改革的工作合力,确保了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抓清理,确保基础工作扎实。按照省、市精神,我县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和机构调整的通知》,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编制情况、职能配置和职权类型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对梳理出确属行政职能的逐项列明具体法律法规依据,并对照权力清单保留事项逐一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逐项提出取消、剥离、下放、保留的清理调整意见,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为下一步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