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3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金塔县编办围绕 “最多跑一次” 改革的理念和目标,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全面实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最多跑一次”。

一、制度先手。制定《服务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明确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事项权责,从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实行一次办结制,确保相关业务办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二、服务跟进。在县编办网站下载专区提供事业单位登记办理相关材料及网上办事流程,用标准化促进规范化、便捷化;对申请人网上操作有难度的,直接通过QQ、电话等渠道,远程协助和答疑解惑;针对业务不熟到现场办理的人员,细致说明,指导或代其填报,强化服务意识。

   三、限时办结。严格遵守业务办理时限,网上申请事项当天提出审核意见;对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现场办理事项做到即时办结,对主要材料缺少或需要进一步审查的事项,实行限时办结。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