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三个着力助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金塔县编办结合本县实际,从“优、强、促”三方面着手,力促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着力提升服务优管理。按照“热情服务、认真办事、依法行政、按时办结”的工作要求,根据登记工作的特点,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流程再造、缩减环节、压缩时限,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积极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实现办事人员“最多跑一趟”。继续推行首问首办责任制,确保申请登记全程跟踪服务。坚持线上线下指导帮助无缝对接,受到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

二是着力精简程序强管理。进一步规范事项申请主体、申报材料,简化办理流程,以绘制流程图、材料示例等形式编制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年度报告等服务指南。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确保年度报告“零跑腿”,变更登记“跑一次”。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申报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结;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内容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 “容缺办理”。

   三是着力强化宣传促管理。利用QQ工作群,将日常通知及文件等及时通过群、电话等方式提醒告知事业单位,强化事业单位监管信息化建设。同时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工作意识,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对开展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的宣传解释和政策解读,为开展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条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