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定义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20 】 【选择字号:

  中文域名,就是以中文表现的域名。由于互联网起源于美国,使得英文成为互联网上资源的主要描述性文字。目前,各类网站网址均为英文,如:www.com.cn.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特别在非英文国家和地区的普及,英文域名又成为这些国家的人们融入互联网世界的障碍。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样,是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是进行网络访问的重要基础,有人又把它形象的称为计算机的门牌号。
  2009年1月20日,中央编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 中央编办发〔2009〕4号),要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都要加强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党政群机关、民主党派,行使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要注册“政务”中文域名,如:“金塔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群众性自治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国际公益组织,从事公益性服务的机构及其它非营利性单位要申请注册“公益”中文域名,如“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公益”。具体由各级编办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