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坚持“两不误 两促进”抓好党建促脱贫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突出党建引领,自觉把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精准对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坚持学做相长,靠实工作责任坚持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学习和辅导,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提高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全面认知和领会,拓展帮扶思路,熟悉扶贫惠农政策,建立健全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报告、工作反馈、帮扶责任人绩效考核等工作制度,强化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以“制度促工作、制度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坚持完善机制,巩固实干实效。坚持把落实好省、市县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 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为契机制定印发《金塔县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基层治理体系、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和相关改革的配套衔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体制机制。同时,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依托,集中宣讲学习,发放宣传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脱贫力量。积极开展物资和资金帮扶,尽力为群众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保障能力。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将机关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研究安排部署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印发《县委编办2020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方案》,重新修订完善《县委编办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县委编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走访服务群众》等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帮扶责任人与航天镇三星村党员结成帮扶对子,每一位帮扶责任人帮扶两名党员困难群众。通过有力措施和有效行动,达到在思想上共同进步、脱贫上共同发力、致富上共同出力的良好局面,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