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聚焦党建引领 助推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7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机构编制工作的主要职能,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以党建工作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再提升。

一是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机构编制讲坛”等平台组织开展自学,引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

二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立足工作加强调查研究,面向基层谋划解决问题,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树牢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包挂村的脱贫攻坚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推进包抓建设项目。

三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加强工作请示汇报,加大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密切配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类改革、日常管理任务落实。优化机关内部运行机制,保障机关高效运转。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开展学习参观、缅怀先烈、互助互鉴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组织生活吸引力。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升党员队伍活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