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强党建促机构改革显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委编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凸显机构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

强思想提素质,构筑思维“防火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储备,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在理想信念、“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看清短板,列出整改清单,做到真查真改。

强管理抓队伍,打牢制度“堡垒石”。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规范组织体系、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程序、落实保障措施为重点,着力在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上下功夫。全面推行抓党建“三张清单”制度,细化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谈心谈话》《党务公开》等制度,实现支部活动、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发展等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

强纪律重担当,打好行为“攻坚战”。加强廉政教育,定期召开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纪律定力 。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管理规定,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改革后各项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的制度下开展,不违规、不变通、不走样。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