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3 】 【选择字号:

金机编办〔201846

 

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方案》的通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编委督查室,各股室

现将县编办《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13日

                                                 

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613日印发     


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学习和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关于印发<全县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办支部实际,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认识党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不断奋斗并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胜利的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活力幸福新金塔贡献力量。

二、活动地点

从6月下旬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

三、活动内容

1、积极做好“两优一先”推荐上报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市级、县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推荐工作的通知》(金组部发〔2018〕50号)文件要求,召开会议推荐上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增强对标看齐效应。

责任领导:朱俊明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2、开展“肃清马光明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关干召开肃清马光明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扎实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马光明流毒和影响,进步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肃清作做深做细、抓紧抓实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

责任领导:朱俊明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3、开展“强化警示教育、转变工作作风”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强化警示教育、转变工作作风”为主题的警示教育,观看金晋哲、陶军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领导:樊玉花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4、开展“党群合力、同心共筑”红歌大赛活动。按照县直机关工委要求和名额分配,积极推荐党员干部参加县直机关工委统一开展的“红歌大家唱”活动,努力营造纪念建党97周年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务实创新

  责任领导:樊玉花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5、开展“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微信知识竞赛和现场知识竞赛活动。与农办党支部组队参加发改局片区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领导:樊玉花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6、观看“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活动。按照县直机关工委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进一步了解充全县各乡镇、各行业系统改革开放以来的辉煌成就,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领导:樊玉花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8、上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主题经党课,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

责任领导:朱俊明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9、开展“拥抱自然、爱护环境、放飞心灵”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共植胡杨基地开展职工徒步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全民健身、社会公德、环保责任”的意识,努力形成爱护公益、保护环境的良好局面。

责任领导:樊玉花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10、开展“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党建联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活动,观看林业人先进事迹短片,学习支部如何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敬业奉献、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以及推动支部建设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责任领导:朱俊明

牵头股室:综合股

责 任 人:李  阳

四、相关事宜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活动,是支部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2、统筹协调配合。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及时为协调联系、活动实施、后勤保障等环节提供支持和配合,确保活动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3严守纪律规定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作风建设规定,按照“务实节俭、效果明显”的原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严禁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相互请吃。需要外出参观的活动,要严格遵守公共秩序,不得开私车,不得脱离队伍擅自行动,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