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到位”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质量和实效,金塔县编办积极探索研究、强化督查力度、密切配合协作,“三到位”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一是形成机制,常规督查到位。依托《金塔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金塔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先批后进”的原则,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制度和进人用编审核程序,利用部门“三定”、实名制管理系统、机构编制台账进行全方位机构编制动态管理,从源头上遏制违规设置机构、违规进人、超配领导干部、条条干预、违规冒用财政资金等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深入部分改革重点部门和事业单位进行现场督查,对“三定”规定落实、人员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
    二是有的放矢,专项督查到位。在机构编制常规督查的基础上,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专项督查。与县政府督察室、效能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行政审批职能单位的行政审批等各类事项的取消调整、承接落实、项目办理和流程公示情况展开专项督查,对政务大厅、各审批分中心窗口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进行整改,构建起了机构编制及重点领域改革监督检查网络体系。
    三是形成合力,协调配合到位。严格执行《金塔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采取多种形式公布机构编制“12310”、纪检监察“12388”、组织部门“12380”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与纪检监察部门密切配合,转发市编委督查室下发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通报,使全县各部门、单位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联合纪委、监察局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全县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经过自查全县范围内不存在违规擅自设立机构、超配领导干部、“条条干预”和“吃空饷”等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形成了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