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六个强化”认真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8 】 【选择字号:

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工作服务保障作用,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金塔县编办从六个方面着手认真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增强法治意识。把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宣传工作纳入全办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教育,把机构编制管理内容列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

是强化制度保障,增强刚性约束。严格执行《金塔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试行)》、《金塔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等七项制度,畅通“12310”举报受理渠道,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件,从根本上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工作活力。严格执行《金塔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定期组织由纪检监察、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专项督查,对擅自设立机构、变更机构名称、超职数配备干部、“吃空饷”、混编混岗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和全面清理,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采取限时办结、跟踪督办等措施进行整改落实,为健全完善权责一致、分工合理、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配合协调工作体系提供组织保障和制度支撑形成各部门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增强工作实效。经常性各部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控编减编、部门“三定”规定执行、已审批机构运行、调剂下达编制使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等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上级重大决策全面贯彻机构编制纪律执行到位

五是强化考核机制,靠实工作责任。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全县党政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各部门单位进行考核,对各部门单位擅自设立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吃空饷”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或在全县进行通报,确保机构编制纪律执行到位

六是强化督查预警,维护工作纪律。按照警示在先、预防在前的要求,建立机构编制工作约谈制度,对机构编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提醒,及时疏导解决,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有关问题及违纪违规行为形成预防更超前、监督更有力、制度更完善的预警体系。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