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调研信息宣传工作见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调研信息宣传力度,更好的发挥调研信息宣传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编办工作落实等方面的作用,金塔县编办真抓实干,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落实制度,每月通报。根据《金塔县信息宣传调研工作考核办法》,实行信息宣传数量公开制度,以室(人员)为单位每月分别于上旬、下旬分批报送信息周一例会通报报送情况以及发表情况,对未按时报送信息的人员在第二周周一例会做深刻检讨,年终按信息任务完成情况排列名次,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赶比超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明确方向。把握好政策导向,紧紧围绕省、市编办和县委、县政府确立的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紧跟政府职能转变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改革步伐,深度挖掘其中的亮点,及时发现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和推进措施,适时总结提炼,并为下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等改革工作及时建言献策。

   抓好培训,提高质量。通过以会代训形式,组织开展调研信息宣传学习培训,提高干部写作水平。把握好信息需求的方向,激发广大干部写稿热情,充分利用好各级网站,加大投稿力度,精选报送的信息,在宣传性、专业性和时效性上狠下功夫。注重数量和质量并举,突出稿件质量,实行领导把关,即:各室人员撰写的信息宣传稿件,由分管领导审核同意,确保稿件质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