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创新管理机制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8 】 【选择字号:

近日,金塔县编办积极探索和创新干部队伍管理新途径、新办法,增强干部队伍内生动力,提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的工作意识,为更好地开展2018年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创新学习示范,强化思想教育结合学习全省机构编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之际,采取主要领导传达学、分管领导辅导学、党员干部自主学、集体讨论交流学、谋划工作重点学等五种学习方式,认真总结了去年全年工作,并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通过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党员干部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每位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长期学习计划,并对学习情况进行实时监督,确保干部的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二是探索建立平台,实现择优上岗我办进一步探索研究岗位职务管理办法,在竞争上岗的基础上,结合目标责任书考核,对全办所有工作进行优化组合,每个岗位设置不同的分值,依据岗位权责的重要性不同,岗位配备相应股级职数。在每年年初,全体干部根据自身能力特点,通过竞聘的方式进行工作岗位和股级职务的认定,实现岗位选择和职务任用两个方面的双向选择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上进逐步培养业务精通,一专多面的工作能手

   三是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内生动力。结合党员积分考核管理手册规定,进一步完善考勤管理制度,逐步探索建立金塔县编办干部职工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考核结果与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等次挂钩,与年终目标绩效奖挂钩,与干部教育培训、后备干部推荐、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与评优评先和职级晋升挂钩实现对干部管理积分制、工作成绩数字化、工作能力评价客观化,体现出“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从而全面提升全办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积极奋进,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较好地激发了干部的内生动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