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用好电子编制证 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强化编制基础化管理,金塔县委编办   扎实组织,积极推广,认真落实电子编制管理证推广使用工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积极运行推广,织密“体系网”。金塔县委编办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水平为目标,高度重视编制管理创新举措,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发挥部门联动效应,对各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使用人员进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及业务培训,使其充分认识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管理的重要性,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电子通道”运行畅通。

二是规范操作流程,打造“直通车”。县委编办认真指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规范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各单位依托电子编制管理证向编办传送材料,提交业务申请,申报办理使用编制和领导职数、更新人员增减和相关信息等事项,县委编办配合部门依托电子编制管理证进行数据共享和业务对接等工作。通过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使用,实现机构编制业务不见面审批,使“人在网中行、资源网中聚、事在网中办”。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筑牢“防火墙”。金塔县委编办坚持机构编制就是法的理念,倡导铁面孔、铁手腕、铁心肠精神,在工作过程中,要求对各单位提交的编制业务申请、信息变更等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条信息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加强数据审核校对,确保审核工作有依有据、合法合规,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