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依托,不断创新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做好数据维护,全面提升数据信息准确性。在日常出入编办理工作中,通过实名制系统认真审核人员出入编信息,加强数据审核校对,做到实事求是,应录尽录,不重复不漏项。 同时,做好数据变化的系统台账、纸质台账记录,做到对每个数字的变化都有迹可循,对每项机构调整、编制增减都有依有据,实现全程留痕、全程可溯。

服务机构改革,深化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在机构改革前期,依托实名制系统,对各部门内设机构、编制、职数以及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仔细摸底调查,并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重要的依据。在机构改革后,对涉改各部门单位的名称、规格、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台账信息进行调整,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及时更新调整,有效增强了台账管理系统性。 

    落实编制管控,统筹提高编制使用效率。坚持提升编制管理的计划性、统筹性和科学性,严格依据有关任职文件、行政关系介绍信、退休文件及机构编制事项文件等,规范录入数据,实时掌握编制变化第一手信息,通过实名制系统上报每年用编计划并进行核准,充分发挥用编计划的调控作用,把编制资源用于“刀刃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