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坚持高效用编 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金塔县委编办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的思路,更新管理观念,创新管理方式,严格落实《金塔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审批卡》制度,坚持高效用编,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一是精准掌握家底,挖掘编制潜力。坚持总量控制原则,对全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梳理,建立各单位编制使用情况动态台账,编制总量充分挖掘编制潜力,加大编制资源调控力度。

    二是坚持高效用编,盘活编制存量。严格落实“控”的政策,守住底线,不断加大“调”的力度,严控空编使用计划,全所有空编一律收回交委编委统筹调剂,各单位申请使用周转编制按程序报编委主要领导审批或提交编委会研究同意后,由编办开具《金塔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审批卡》。对各单位编制使用情况进行年度核准,利用存量整合、动态供给方式,盘活编制资源。

三是用活周转编制,优化资源配置。有效利用周转编制服务大局,保障重点,将周转编制用于保障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领域需要、改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等,将有限的编制资源优先配置重点领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