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扎实做好201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7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市关于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申报审核工作有关精神,金塔县委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编制使用计划管理,扎实做好201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科学制定审核流程。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沟通,依据2019年全公务员招录计划工作新要求,对全县行政机构人员编制加强宏观管理,严格落实全县行政在编人员“只减不增”原则,从严从紧控制编制使用计划,充分考虑考试录用工作对优化人员结构、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规范用编审核程序,有效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严守编制红线,突出资源配置重点。依据“总量控制、空编运行、优化结构、保障民生”的原则,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严格审核公务员录用计划申报表,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要求,综合考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等因素,对空编多、工作任务重的单位和基层机关积极给予支持,对满编单位主动做好编制审核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做到科学统筹、保证重点。

三是提高审核水平,按时完成审核工作。在吃透全市招录审核工作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明确工作时限节点,安排专人负责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和服务作用,依靠机构编制统计年报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系统,确保准确、及时地完成全县201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编制审核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