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措并举”强化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编办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切实加强我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遵循“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先批后进”的原则,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制度和进人用编制度,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制化与规范化。截至目前,共按程序办理出入编手续287份,办理入编手续185人,出编手续38人,出入编手续64人。

二是做好人员动态管理。做好自然减员人员统计工作。依据各单位提供的具体人员免职、调离县外、退休、死亡、辞职等文件,及时分类整理,详细统计,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台账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一览表等数据系统的调整工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准确数据。做好新入编人员统计工作。针对我县今年新考录的公务员、项目人员及选调生,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采集人员基本信息,审核干部调动介绍信,开具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通知单。并以此为依据,及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登记册,完成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录入,对该录入的人员做了应录尽录且不重录、不混录、不漏录。做好人员信息变动统计工作。掌握人员调动具体情况,建立日更新实名制系统动态管理机制,对各领导的职务任免文件随时进行归纳整理,按时更新领导职务、职级变动、人员流动等信息,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三是严格把控人员总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管理作用,以《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54号)和中共酒泉市委办公室、酒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严格控制总量的通知》(酒办法[2017]4号)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为根本,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管理信息沟通制度和“人员信息共建共享”新型管理模式,在人员编制管理过程中,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牢牢把住人员进口关,力争从源头上控制财政供养人数规范增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