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运用机构编制统计成果扎实推进实名制规范管理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28 】 【选择字号:

    金塔县编办对2012年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科学评估,认真分析,对统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改进,有效推进了实名制规范管理。

  一是结合编制统计数据促进系统信息及时更新。按照机构编制统计的要求,逐一核实、校对了系统数据库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对市编办新批准成立的单位和新增人员完成了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录入,并对自然减少人员及时进行了核销,保证了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是结合指标解释说明促进信息数据规范完善。针对实名制信息数据库中个别信息不完善的问题,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相关数据指标解释说明》做了全面整改,从机构信息和人员编制信息两个方面注重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指标解释说明真实、准确的填写各选项数据指标,有效推进了数据库信息的修改完善。

    三是结合协调配合机制促进实名制管理落到实处。牢牢把握省市有关强化纪检、组织、编制、监察、财政、人社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的文件要求,积极征求各部门意见,制定了《金塔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建立了机构设立、用编申请、干部调动、科级干部调整、人才引进、出编核销等相关管理制度,同时,完善了机构编制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移送制度、机构编制管理信息沟通制度,规范了各部门职责,健全完善了分工合理、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协调配合工作体系,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