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个强化”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模式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编办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大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建设,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为加强对全县各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办理流程的宣传工作,金塔县编办一方面开通了金塔县机构编制信息网,将有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机构编制规章制度予以公示,另一方面,在各股室悬挂岗位职责公示栏,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对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政策规定、办理要求等实行一次性告知,提高了各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熟知程度。

二是强化跟踪服务。对部门(单位)申请的机构编制相关事项,实行股室跟踪办理制度,各股室主动与单位对接,及时掌握具体情况,对符合机构编制申报程序的事宜,按照有关业务办理流程及时予以办理,不符合相关办理要求的开具《金塔县机构编制事宜结果通知书》,以书面形式告知办理结果,有效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积极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了“人事编制信息定期核对制度”、“机构编制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移送制度”和“机构编制管理信息沟通制度”四项制度,实行了“人员信息共建共享、编制管理联席商议、违规案件及时沟通”的新型管理模式,有效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工作,更好地发挥了编制部门的把关、协调作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