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常识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29 】 【选择字号:

 什么是编制实名制?
    编制实名制是将编制管理与人员管理紧密结合,严格按照机构编制部门核定到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数额,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实行部门、单位定编到人,并将编制数额和配备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的一种管理制度。
    什么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指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由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编制,组织、人社部门在编制限额内使用编制,财政部门按照编制使用情况核定预算、核拨经费,共同推动实现行政编制数、实有人员数、财政供养数相对应的实名制目标的一种机构编制管理制度。
    什么是机构编制管理证?
    机构编制管理证是全面反映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内设机构、经费来源、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的平台和载体,是机关事业单位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法人登记、编制使用、人员补充、工资核定、社会保险、经费核拨等事项的凭证和依据。
   机构编制证的管理?
   机构编制证按机构性质分为机关、事业两种,编制证由上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印制,由各级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审核、签发和管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