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10 】 【选择字号:

  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于1985年,之前与金塔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署办公,是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县编委的领导下,负责全县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日常工作。

  20116月分设,单列为县委工作部门,下设编委督查室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内设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机构编制监督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4个职能股室。

近年来,金塔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程,不断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切实控制编制与人员增长,不断提高行政效能;认真清理规范,摸清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底数,积极稳妥地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逐步建立健全了事业单位法人基本信息数据库;进一步加强编办各项基础建设,收集整理各项基础资料,规范编办内部管理,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进程。2011年县编办在全省机构编制综合考评中,被省编办、财政厅授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