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金塔县委编办三举措促“三抓三促”行动聚热升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4 】 【选择字号:

        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金塔县委编办认真研究谋划,抓实学习教育,紧扣工作重点,为深化“三抓三促”行动、着力推进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以学促思,夯实理论根基。坚持把抓实学习教育作为服务全“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精心制定县委编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第一时间”等学习机制,开展“政策法规大学习”专项行动,分阶段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等专项活动,建立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点题、股室负责人主讲、责任干部研讨的工作机制,通过创办“政策法规大讲堂”、依托“线上”实时学、集中研讨抱团学、调查研究干中学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大学习活动”,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学习质量,促使机构编制干部做到知识上广博,业务上娴熟,能力上突出,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

       

以思促行,淬炼本领担当机构编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县委中心工作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服务到哪里、保障到哪里。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总方向、总原则,及早筹划全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前理清思路、做好谋划,着眼增强改革的前瞻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筹考虑新能源产业发展、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执法、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力量薄弱问题,全面梳理涉改行政单位相关资料,进一步明确行政职能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分类整理形成台账资料,为机构改革提供真实、准确的参考依据,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力争破解一批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以行促效,推动长效发展建立“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工作闭环机制,组织干部不定期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学习,在办内大力营造了抓学习、强素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机关各项工作规范化、有序化、高效化运行。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大调研式学习,精准确定调研方向,“走出去”对标学习先进,“沉下去”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问题脉搏,拿出管用对策,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调研报告、总结材料和心得体会,推动形成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的务实作风。聚焦重点领域环节,持续优化机构设置,加大统筹盘活,促使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强化刚性约束,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全力保障“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氛围不淡,激励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创一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