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金塔县委编办“三个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选择字号: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金塔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转变思想观念,拓宽格局视野,着力在自身建设、工作落实、工作效能上寻求新突破,为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上谋提升。健全机关学习教育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增加学习实用性和灵活性,紧紧围绕“三抓三促”目标任务,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线下干部职工例会集中学、线上“学习强国”自主学以及政策理论大讲堂等方式,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构编制业务政策法规、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释义解读等内容进行学习,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努力将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在部署上谱新篇。认真学习市委编办下发的2023年工作要点,掌握市委编办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计划,并坚持从实际出发,以股室为单位,研究制定我办2023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对常规工作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有力、落实有效。制定重点工作台账,每项工作进行菜单式分解,明确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人,并按月通报进展情况,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在效能上见真章。持续推动作风转变,遵守“严”“快”“实”的工作标准,“三抓三促”行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创建工作新模式,建立“三账一单”,对领导交办的各类工作及时上单进账,列出工作进展情况与下一步计划,确保能够立即完成的工作立说立行,需要长期攻坚的久久为功。助推干部队伍拒腐能力提升,对日常工作纪律作风常抓不懈,上下班准时签到、严格办公卫生环境、杜绝浪费办公用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目标,主动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