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全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2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充分发挥编制资源在人才强县中的支点作用,多措并举驱动人才高质量发展,为我县重点和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基本保障。

一是保障卫健系统进人需求。根据省、市编办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前期对2所公立医院编制、人员结构、床位数、门诊量等情况摸底调研的基础上,2所公立医院实行“基本编制+人员控制总量”管理模式,为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核定一定数量的人员控制总量,不仅有效缓解了人员编制与单位履行职能之间的矛盾,更保障了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顺利发展。

二是保障教育系统用编需求。为进一步解决教育系统人员超编和编制供需不对等的问题,在教育系统实行“基本编制+专项编制”和“基本编制+周转编制”管理模式,在省、市核定的中小学教育专项编制和幼儿园专项编制的基础上,从县直事业编制中调剂一部分编制补充至教育系统,同时,统筹部分编制建立周转池,形成编制“蓄水池”,在有效缓解教育系统编制紧缺问题的同时,为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编制支撑。

    三是保障我县其他领域人才引进用编需求。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对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系统内的编制进行内部调剂,将部分单位的盈余编制调剂到编制紧缺和基层一线部门,在有限的编制资源内充分保障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的用编需求,使编制资源在单位之间动起来、活起来,为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县提供编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