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三举措 抓细抓实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8 】 【选择字号:

      近期,金塔县委编结合全省“三抓三促”活动,坚持在学习上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着力重点,抓细抓实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着力在抓学习上下苦功坚持学理论知识为抓手,认真落实周一集中学和党员干部自学的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精神,围绕如何盘活用足编制资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服务,我要做什么我该怎么做”,开展讨论并谋划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岗位实践练兵选派年轻干部参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跟班学习,促使年轻干部尽快锻炼成长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二是着力在抓执行上铆足劲。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工作职责,制定责任清单,制订深入部门、单位开展调研评估计划围绕保障服务,重点解决核产业园机构编制需求方面的问题;围绕强工业抓招商促发展部署要求,充实加强发改、工商联等部门单位工作力量;着眼加强基层治理和改善民生,积极研究解决教职工、卫生人员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推行“问题+建议+解决方案”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

三是着力在抓效能上见真章。健全完善马上办、限时办、及时办的工作机制,对日常机构编制事项,在权限内的即来即办;需提请相关会议研究的机构编制事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办理,在时限办结。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能够立即完成的立说立行,需要长期攻坚的久久为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认真学习各省市机构编制工作先进地区经验,转变思想观念,拓宽格局视野,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律,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