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四个聚焦”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金塔县委编办通过“四个聚焦”,着力建设“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效率”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政治上高标准,铸牢绝对忠诚。机构编制工作涉及党政顶层设计,涉及执政资源的调整分配,必须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工作。

聚焦思想上高境界,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建立室务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编印党员学习内容,抓好支部课堂,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实现“双学、双带、双促”效果(学理论、学业务,分管领导带全办、机关带系统,促政治能力和思想境界提升、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每年举办系统业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理解和运用。

聚焦业务上高水平,提升本领能力。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深入推进办内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能力素质紧跟时代步伐、满足事业需要。让年轻干部多在关键岗位锤炼多接“烫手山芋”,在复杂问题和具体实践中积累经验、拓展思路、增长才干注重在上下交流互鉴中培养,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有效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工作质量提升。

    聚焦工作上高效率,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以作风为支撑,以机构编制部门的“加速度”服务保障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对表“组织口”标准,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方法,对每项任务进行登记立项、细化分解,明确落实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定期通报进展,加强跟踪督促,确保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