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召开2021年度县委编委第二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0 】 【选择字号:

  610日,金塔县召开2021年度县委编委第二次会议,对近期机构编制重点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李润元同志主持,县委编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研究讨论了《金塔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及文物管理机构的设置等机构编制相关议题。

    会上,李润元同志就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一条例两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次学习的目的就是要求我们要全面准确理解“一条例两办法”的地位作用、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力求吃透精神、熟知政策,切实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事项,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要统筹谋划,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目前,虽然我县完成了党政机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乡镇、群团和五大领域综合执法等改革任务,但机构改革任务仍任重道远,越到后期越是“难啃的骨头”,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在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三要严肃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构编制是党和国家重要的执政资源,必须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工作思维,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不断加强对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