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推出“新举措”确保改革工作“收好尾”“起好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0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盘点全年工作,认真做好本年度攻坚收尾期工作和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收好尾”“起好步”。

一是加强统筹力度,巩固改革成果。根据上级改革任务,结合金塔实际,围绕委工作部署,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工作有成效、推进有速度、结果有质量。切实促进各部门单位在职能范围内科学合理履行职责,促进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同时,提前梳理全县公益类事业单位相关情况,为事业单位改革做好改革前准备工作。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促进改革落实。结合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群团组织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对部门单位的监管,着重督查涉改部门职能调整划转、内设机构设置、职责履行、机构编制管理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查找改革推进过程中的“梗阻点”,摸清摸透实情,及时抓好分析研判、认真研究解决总结经验做法,提炼工作中的新方法、新举措,为下改革工作提供借鉴。

    三是提服务意识,规范管理程序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宜,做好日常机构编制事项受理,加强机构编制调整申请事项评估工作,对确需调整的机构编制事项,按程序进行审批,做到规定执行到位,工作规范有序,不越权审批,不变通审批,在规范管理的同时,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