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措施增活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4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找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的融合点,强化党建措施,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全面促进了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发展增档提速。

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教育防线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效抓手,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五联双报到”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实施“双岗双争”活动支持社区共驻共建鼓励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完成4项认领服务事项,形成“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与东北街社区、林业技术推广站等党组织开展党建联盟活动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切实发挥了党支部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建引领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完成了全县9个乡镇、总工会等8个群众团体的“三定”规定制度印发和内设机构挂牌等工作。成立了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和金塔县科学技术馆,并完成了“三定”规定制定。积极推进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完成了51名工作人员划转,实现了“局队合一”管理体制积极推行电子机构编制证,动态化整合数据资源,确保数据信息“精准化”,全面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提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