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8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为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全会精神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一是对标对表,学出坚定信念。我办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以新的思维理念谋划改革创新,主动从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上对标对表,从中坚定政治方向,改进工作方法,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工作定位和服务定位,从更高站位、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二是深学深悟,学出工作实效。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学习,干部职工认真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心得体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整改的长期目标,不断完善电子档案,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重要作用。

   三是笃信笃行,学出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建立全面、有效、管用的实名制制度,扎扎实实做好2020年的扫尾工作,提前谋划好下年度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