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三项举措”稳妥有序完成群团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7 】 【选择字号:

金塔县委编办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群团改革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稳妥有序完成8个群团组织“三定”制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密部署,确保“三定”规定制定“方向性”。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通过学习机构改革政策文件、机构改革方案相关法律法规及“三定”工作要求,结合群团组织自身实际,对现有职能和机构编制现状进行全面分析研究,多次与涉改单位进行沟通交流,确保准确把握“强三性、去四化”改革方向充分调动群团活力,发挥群团的公共服务职责。

二是规范程序,严格把关,确保“三定”规定制定“合法性”分析各群团组织实际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收集相关文件和资料,明确审核重点,主要职责突出审核制订依据。通过县委编办主任办公会议、县委编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对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进行层层审核把关,并由县司法局进行“三定”规定的合法性审核,确保群团组织职责有理有据、有法可依。

    三是统筹编制,严控职数,确保“三定”规定制定“服务性”统筹编制资源,在不突破现有编制总量的同时,分别为金塔县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金塔县委员会、金塔县妇女联合会增加1名事业编制,金塔县科学技术协会、金塔县计划生育协会、金塔县工商业联合会增加2名事业编制领导职数严格控制在核定的数额之内,实现了机构编制资源基础性和激励性作用的有机融合,更好地服务于群团组织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