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三措并举” 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2 】 【选择字号:

为有效发挥实名制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作用,金塔县委编三措并举,全面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提升。

一是数据信息精准化。注重机构编制数据的更新维护,以机构、编制、人员调整相关文件为依据,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电子台账随时进行调整,动态化整合数据资源,使信息数据随查随有、随用随新,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底数,确保数据信息“精准化”。

二是业务办理快捷化。各单位利用电子编制证网上提交人员出入编申请、人员划转、实名制信息修改等机构编制相关业务,我办第一时间进行受理审批,形成完整闭合的机构编制信息管理责任链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部门少跑腿”,使业务办理“快捷化”。

    三是编制管理规范化。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业务审批流程,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事项的报送程序和审批规则,特别是在人员出入编审核管理上,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先批后进”原则,严把审核关,不断加强刚性纪律约束,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