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三步走”推行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简易程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2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落实省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管理工作要求,县委编办紧密结合实际,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优化程序,积极推行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简易程序。

一是明确范围,摸清底数。根据实际情况,将适用简易注销登记对象确定为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撤销的单位。加强与应注销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的沟通交流,全面掌握未注销原因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摸透情况。经梳理,有9家事业单位符合办理简易注销登记。

二是明确程序,简化材料。制作《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工作流程》,指导事业单位按照流程进行注销登记。事业单位只需要提交拟注销登记申请、法人证书、印章样式以及债权债务清理证明就可以进行注销登记。目前,已有8家事业单位办理注销手续。

   三是加强督导,优化服务。对应注销未及时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及时通告主管部门,明确责任主体和办理时限。与各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的同时,动态掌握工作进度及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主动为服务管理对象排忧解难。

编办概况